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精心“筑巢引凤” 激活“归雁经济”

2023年05月17日 17:02:13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怀宁县凉亭乡聚焦“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能人企业家回乡创业,带动就业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陈良兵是金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凉亭乡金鸡村人。“这几年家乡发出‘返乡创业’的号召,受到感召的我也回来了。”陈良兵说,工厂于去年12月开工生产,生产海鲜氧气袋,主要销往上海市以及江苏南部的一些城市。

    “我算了一笔账,加上人工、厂房租赁以及运输等成本,在家乡办厂与在外地办厂的成本基本上持平。”据陈良兵介绍,从去年12月份至今,已经生产了近500吨海鲜氧气袋,“工厂里除了固定的工人,每天还需要大量的临时工。因为有的客户,需要将海鲜氧气袋叠起来,两个套一起,这就需要人工来进行了。”陈良兵说,仅人工支出每个月需要7至8万元。

    在凉亭乡,像陈良兵这样返乡创业的能人不在少数。1990年出生的朱建平是凉亭乡凉亭社区人。返乡创业之前,朱建平在上海已经小有成就。

    “2019年初,凉亭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多次与我联系,并且多次上门鼓励我回乡发展,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家乡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朱建平说,他作为一名在外游子始终心系家乡发展。

    朱建平当即投资6000万元,建成了安庆徽富防火材料有限公司,吸纳本地就业人员40余人。2022年,朱建平的公司实现销售额8343万元,缴纳税金131.5万元。“现在家乡的政策、环境这么好,我愿意在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有所作为,投入到农村创业的大潮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朱建平说。

    “为了做好创优营商环境‘文章’,党员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解难题、排忧解难,‘零距离’为企服务。同时对企业在为企服务平台上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解决,促进平台录入问题办结率。”怀宁县凉亭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贾汪忠介绍。(付玉 汪雯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