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揭晓

2023年05月14日 16:48:37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向榜样致敬,与时代同行。513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年度新闻品牌活动——2022“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发布仪式,在安徽卫视及“安徽卫视·ATV”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XH209968

    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逐一揭晓,他们分别是:“特别致敬·最美人物”安徽种粮大户徐淙祥、“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

    推动我国量子通信技术进入世界第一梯队的“追梦人”周雷,践行医者仁心,护佑村民生命健康的“守门人”杨怀林,奋战在经济犯罪侦察前线的新时代“最美基层民警”朱明,扎根基层30载,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社区管家”赵玉莲,把温暖音符播种在盲童心田的“自强之星”张晨,让中药田开好致富花,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故事的“全国劳模”谭艳芳,传承红色基因,为忠魂照亮“回家路”的“中国好人”周杨,悉心守护江豚,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好少年”钱书瑶,昆仑山下践初心担使命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效龙,守卫祖国海疆,在舰载机上逐梦海天的“刀尖舞者”王勇。

    一年一度的“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秉承“品质、感动、影响力”的标准,从三个传播维度寻找年度安徽的榜样人物,构筑安徽人的形象高地、道德高地和精神高地。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发布活动,赓续十五年来的心动品质,通过事迹讲述、现场访谈、颁奖致敬等环节,集中呈现了江淮儿女自信自立、向上向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感人故事。

    微光成炬,星河汇聚。“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发布活动开展16年来,已推举了沈浩、官东、李夏、金玉琴、叶连平等上百位安徽“心动”人物,他们的事迹通过“心动”发布仪式的舞台,为全国人民所熟知。“心动安徽·最美人物”以其感人的精神力量和具有震撼力的个体生命姿态,唱响了真善美的主旋律,为安徽典型人物宣传提供了温暖的舆论底色,已成为对外展示安徽形象、弘扬安徽精神、凝聚安徽力量的年度丰碑。(苏欣)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1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