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建筑大学举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05月06日 16:40:29 来源: 安徽建筑大学

   

    5月5日,安徽建筑大学迎来建校65周年之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校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域院士,以及政府、高校、企业等百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孙道胜致辞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孙道胜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65周年以来,跌宕起伏的办学经历,对学校在峥嵘岁月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向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据悉,安徽建筑大学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是安徽省唯一一所以土建类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建校65年来,坚持“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服务新型城镇化”的办学定位和“质量立校、创新领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打好“建”字牌,做好“徽”文章的特色发展之路,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院士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做了题为“绿色建筑设计与碳减排”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做了题为“新时代下的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主旨报告。

    当天,学校还举办了“情系教育惟宏隆德”社会奖学金设立单位授牌仪式、新时代土木建筑类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及“逐梦六五载 启航开新篇”师生文艺汇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