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健康安徽行 便民又暖心

2023年04月25日 15:11:25 来源: 安徽省胸科医院

    4月24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超声影像中心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浩来到安徽省胸科医院为患者提供为期三天的就诊服务。据悉,此次专家坐诊是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医学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平时很难预约的名医,如今到家门口坐诊,机会太难得了,感谢胸科医院组织的这次医学公益活动。”一位慕名前来就诊的市民感慨道。

    安徽省胸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安徽省胸科医院心脏大血管中心联合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省慈善总会等,充分发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引进的心脏大血管专家团队优势,发起实施了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医学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以“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学术引领、社会参与,搭建开放共享平台”的工作思路,坚持“公益、创新、合作、务实”的基本原则,着眼于“能力建设、分级诊疗、健康促进”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心脏大血管相关疾病,在公益活动、学科帮扶、健康大讲堂三大模块开展活动。

    “能把全国顶尖名医请到安徽来,既是患者的福音,更是安徽心血管医疗学科学习提高的好机会。”安徽省胸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医院将引进更多优质名医,践行“健康安徽行”活动宗旨,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广大百姓家门口,并通过这样的医学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本土医疗水平,为安徽百姓的心血管健康提供更好保障。

    “我们要把学科发展好,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心血管医生,同时也要把医院传统优势发展好,努力追赶长三角,向更高水平迈进。”安徽省胸科医院院长张良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提升安徽省胸科医院在长三角的影响力,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苏欣)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6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