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不负青春 走出闪光的足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7 16:37:20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不负青春 走出闪光的足迹

字体:

  周玉艳在研究试制新产品(3月22日摄)。

  作为“80后”,周玉艳是一个能沉下心来做事、热爱钻研的“专利达人”。参加工作23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2000年,周玉艳来到安徽天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从事技术研发工作,这一干就是23年。在她的主持下,公司获专利达36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4项,国外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此外,由于她钻研国内外法规标准成绩斐然,得以与全国医用输液器具标准化委员会一同起草了5项国家行业标准。

  2005年,她调研市场、洞察行业发展动态,发现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存在被回收、贩卖与重复使用的问题。她向公司汇报,立即成立专门项目小组,并设计了“自毁式注射器”的研发课题。经过积极探索钻研、勇于创新,为公司主持研发成功了用于小儿疫苗注射的一次性使用自毁式注射器产品,并被申请成为公司获批国家专利保护的首个知识产权,由此掀开了公司知识产权强企的新篇章。

  安心者有大艺,专心者成大才,痴迷者成大业。周玉艳多次获得集团“先进科技工作者”“工匠”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天长市“青年科技创新之星”“滁州最美职工”等。日前,周玉艳又被评为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新华网发(赵中柱 李劲松 摄)

    4月12日,周玉艳在车间做新设备软件系统验证。

    4月12日,周玉艳在车间做新设备软件系统验证。

    4月12日,周玉艳(左)与研发小组成员开展新项目研发总结。

    4月12日,周玉艳(右)与同事做产品功能性测试。

    4月12日,周玉艳(右)与同事查看产品质量。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