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萌新社工”蜕变记-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9 11:16:31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萌新社工”蜕变记

字体:

  4月12日,在邢家山社区养老助餐点,仇婷婷(右)为社区老人送上可口的饭菜。

  2016年,29岁的仇婷婷入职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面对这份陌生的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用勤奋和恒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从一窍不通的“萌新小白”成长为一名专业的持证社工。

  经过多年磨练,如今担任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的仇婷婷,先后带领团队入驻芜湖市11个社区,累计实施公益项目44个,开展公益活动近900场,组织志愿者1.5万余人次,服务职工群众3万余人次。她参与实施的项目优良率达到100%,助力所在社会服务机构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全国最美户外劳动者驿站”“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在工作中,仇婷婷始终用这句话要求自己,用心用情服务着社区的职工群众。仇婷婷先后获共青团安徽省委“向上向善好青年”、芜湖市民政局“大江社工之星”、芜湖市总工会“优秀窗口服务员”“芜湖好人”等荣誉称号。日前,她又被选树为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面对社工这个平凡的岗位,仇婷婷充满热爱,因为她相信坚持勇毅向前,梦想一定会绽放出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新华网发(梅韬 摄)

    4月15日,在镜湖区大富社区开展的读书会活动上,仇婷婷与小读者一起阅读。

    4月12日,仇婷婷(左)陪伴社区老人体验养老服务项目。

    4月12日,仇婷婷(左)和团队成员交流服务项目细节。

    4月12日,仇婷婷在编写社会服务项目设计相关材料。

    4月12日,仇婷婷在位于镜湖区邢家山社区的乡村振兴超市整理货物。

    4月15日,在镜湖区大富社区,仇婷婷(中)和安全巡逻队志愿者一起检查便民设施。

    4月12日,仇婷婷利用工作间隙阅读 “充电”。

    4月15日,仇婷婷(中)在社区宣传工会服务职工相关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