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安徽阜阳拉开帷幕

2023年04月12日 15:48:45 来源: 新华网

    4月12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安徽阜阳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企业共560余名选手参与技能大比拼。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服务型制造领域举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安徽省首次举办国家一类技能大赛。大赛共分为5个赛项,分别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各赛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大赛期间,除举办开闭幕式外,还将围绕高端服务型制造关键技术、机械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举办展览展示、高端对话及研讨会等活动,旨在将这一赛事打造为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打造为服务型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快速通道,打造为阜阳市“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双招双引”的行业盛会。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阜阳技师学院协办。(王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