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不凡人生-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06 15:50:38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不凡人生

字体:

  潘至胜(左)帮助茶农检查制茶设备(3月19日摄)。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位于山川秀美的皖南,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因生态环境优美,资源优势凸显,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最美山乡有一位安徽省“最美职工”,今年59岁的潘至胜是石台县七井供电服务站站长。从1987年至今,潘至胜负责当地的供电服务工作,这一干就是30多年。

  30多年来,潘至胜用心用情服务山乡群众,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深入种植大棚,巡检电力设施,消除各项用电隐患。同时,他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得到了山乡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责任与奉献,潘至胜用一言一行认真书写着不凡人生。近年来,潘至胜先后荣获“安徽好人”“最美池州人”等荣誉。2022年11月,潘至胜夫妇被评为第三季度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新华网发(程昭 摄)

    巡检出发前,潘至胜(右)帮助同事穿戴好安全防护设备(3月19日摄)。

    潘至胜(前)在七井山开展电力巡查(3月19日摄)。

    潘至胜(左)对七井山伍村光伏设备进行义务维护(3月19日摄)。

    潘至胜(左)在帮助种植户安装用电设备(摄于2021年8月20日)。

    雪后,潘至胜在七井山区巡线(摄于2022年1月11日)。

    潘至胜在记录当天巡检结果(3月19日摄)。

    潘至胜和妻子潘秋女近年来获得的荣誉(3月19日摄)。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9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