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发布

2023年04月01日 17:09:14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为发挥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近期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安徽省“最美职工”选树活动。3月30日,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发布座谈会在黄山市歙县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黄山市一级巡视员、黄山市总工会主席徐玉宝出席活动,并为10名获表彰的“最美职工”颁发证书。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播形式,介绍了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的感人事迹。他们分别是: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泛半导体装备研制技术带头人刘正勇,濉溪县农业科研试验站副班长周素英,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尤昊,阜阳市九龙镇五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闫永志,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科技带头人王鹏,安徽天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周玉艳,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区分公司投递员谢菲俊,安徽路歌运输有限公司货运司机王志刚,芜湖零距离社会服务中心社工仇婷婷,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石台县供电公司七井服务站站长潘至胜。

    据了解,这10名“最美职工”都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他们有的在高水平科技前沿阵地勇攀高峰,有的潜心研究小麦种植技术把丰收的论文写在江淮大地上,有的怀揣法律梦想在为民主持公平正义中实现人生价值,有的弃商回乡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基层治理新道路,有的在医疗科技领域奉献不言苦创新无止境,有的每天负重50公斤用双脚架起山里山外的联通桥,有的以拳拳之心在服务社区职工群众中谱写无悔青春,有的奉献自己为大山深处带来温暖和光明……他们扎根于平凡岗位,用创新、理想和信念书写出不凡的业绩,他们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感想、交流经验,并围绕如何发挥最美职工、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工会组织如何助力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胡东辉在讲话中表示,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要带头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广大职工心坎;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争做最美精神的践行者、道德建设的先行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要带头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胡东辉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可学可信的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事迹,营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做好先进典型服务工作,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据了解,近年来省总工会联合省委宣传部常态化选树全省“最美职工”,每次10人,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涌现出全国最美职工周东红、苏保信、张怀东、刘双燕、王学勇等一批先进典型。(张晓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