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行走云端的邮递小哥-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4 08:42:55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行走云端的邮递小哥

字体:

  3月16日,黄山风景区内,谢菲俊背着邮包仰望山顶。

  2016年,24岁的谢菲俊成为黄山市邮政分公司汤口投递点的一名邮递员,专门负责黄山风景区160平方公里内33个投递点的邮件投递工作。

  黄山素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之称,主峰莲花峰海拔高达1864.8米。风景区内,山路崎岖、不通车马,山上工作人员和游客所需的报刊、信件等,只能靠谢菲俊背着邮包送上山。

  除极端恶劣天气和休息日外,谢菲俊每天都要背着数十公斤重的邮包,穿云破雾、翻山越岭约13公里。一年下来,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背坏了多个肩带,穿烂了好几双鞋。

  谢菲俊的手机里,珍藏着这样一张照片:四代黄山邮递员,在迎客松前高举右手,宣誓着他们对这条邮路,30多年来的责任和使命。

  “四代邮递员,个个都是我们的榜样。”黄山市邮政分公司汤口支局负责人方和珍介绍,每一个邮递员都是荣誉等身,或是景区“十佳青年”“优秀共产党员”,或是“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作为第四代邮递员,谢菲俊已先后荣获“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黄山好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新华网发(温沁 摄)

  3月16日,谢菲俊背着邮包拾级而上。

  3月16日,休息间隙,谢菲俊放下邮包,一边擦汗一边欣赏黄山美景。

  3月16日,谢菲俊背着邮包沿着台阶登山。

  3月16日,山路上偶遇的游客向谢菲俊竖起大拇指。

  3月16日,谢菲俊将信件送到玉屏峰上宾馆负责人手中。

  3月16日,谢菲俊背着两个邮包走在上山的台阶上。

  3月16日,谢菲俊背着邮包拾阶而上。

  3月16日,谢菲俊蹲下系鞋带。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5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