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举办引进博士后青年人才“云聘会”

2023年03月19日 17:26:43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荟萃江淮,3月18日,安徽省举办首场主题为“虚位以待,皖等‘后’来”的引进博士后青年人才“云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炜出席招聘会并致辞。她指出,博士后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的源头活水,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王炜对参加“云聘会”的博士后表示热烈欢迎,诚挚邀请他们来安徽创新创业。

    此次首场面向全球的博士后青年人才“云聘会”,为安徽省博士后站点与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云上”对接平台,是吸引青年“俊才”的一次全新尝试。安徽省人社厅从全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中征集了500多个岗位、2000个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涵盖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各家站点提供的岗位薪资待遇优厚,同时还推出安居、科研经费等多项优惠政策。省人社厅也将对符合条件的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10至16万元的生活补贴,出站后到省内企业工作的将给予20万元一次性留皖补贴,符合条件的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直接认定高级职称,同时提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费资助。

    活动现场,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3家博士后站点代表走进直播间,围绕岗位情况、研究方向、引人待遇等内容进行推介;合肥市人社局、淮北市人社局分别介绍了当地人才招引政策。本次“云聘会”还邀请了青年博士后代表现场与大家分享个人来皖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

    据悉,本次“云聘会”共吸引包括美国、欧洲、新加坡、日本、港澳地区在内的1.95万人次观看,互动交流超4200人次。下一步,安徽省还将陆续举办若干场次的博士后“云聘会”活动,广大博士、博士后人才可通过安徽省人社厅官网、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直接参加现场交流、查看博士后岗位需求信息。(苏欣)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4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