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2023年02月07日 16:41:16 来源: 新华网

    2月6日上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办了线上启动仪式,并召开评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为一项先进典型人物宣传的品牌活动,“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已连续举办了15届,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有着广泛影响,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评委会以“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主线,梳理年度新闻大事件中的安徽元素,秉承“品质、感动、影响力”的评选标准,最终推举了25名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候选人。

    为增加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候选人名单将在安徽文明网、安徽卫视·ATV客户端等主流媒体网站上发布投票链接,接受广大群众的投票,投票日期截止到2月23日。投票结果产生后,评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确定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最终获奖人,并将在2月27日19:30在安徽广播电视台3600平米演播厅举行发布仪式。

    汇聚榜样的力量,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上新篇章。让我们期待2022“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成为这个春天一道温暖而耀眼的光,照亮每一个安徽人笃定前行。(朱倩 金一丁)

    名单如下:

    特别致敬

    以胡晓春、李培生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接力守护黄山的黄山“守护人”群体。

    周 雷

    80后科学家,推动我国量子通信领域进入世界第一梯队的“追梦人”。

    谭艳芳

    17年奋战在中医药材生产一线,担当奉献,大胆创新,以不懈奋斗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的“全国劳模”。

    徐淙祥

    五十载、三代人,只为做好一件事的“种粮标兵”。

    王效龙

    主动援疆,全心为民,昆仑山下践初心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王勇

    荣立一等功,所在的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我国首位舰载机训练团团长。

    张晨

    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把快乐音符播种在盲童心田的“中国自强之星”。

    周杨

    25年搜集整理历史记忆,帮助40余位烈士寻亲,让英雄魂归故里的矿区红色宣讲员。

    朱明

    奋战在打防经济犯罪前线的数据建模专家,多次立功受奖的新时代“最美基层民警”。

    赵玉莲

    扎根基层30载,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小巷管家”,“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叶兴旺

    用一根扁担挑起山区孩子的梦想,用手中的粉笔抒写无悔人生的“扁担教师”,安徽最美退役军人。

    杨明生

    38年扎根乡土,呵护一方幼苗,践行思政德育理念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韩龙

    援藏、援疆,20年矢志不渝坚守初心,用音乐点亮心灵的“全国最美教师”。

    杨怀林

    自费30余万元帮扶患者治病的“最美医生”;39年坚守农村医疗一线,健康中国的乡村守护人代表。

    王学勇

    勇于攻克技术难关,用“金耳朵”为汽车问诊的江淮工匠、全国“最美职工”。

    郝云波

    打造民办教育新标杆,扎根社区为民谋幸福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龙守菊

    以梦为马,在乡村振兴领域逐梦自强,带领乡亲奔小康的侗家女儿。

    王常梅

    倾尽母爱,把听障儿子“送”入大学的“最美”母亲。

    刘青松

    将人民健康需求作为科研目标,带领团队屡创佳绩的“抗癌药物专家”。

    姚千寻

    17岁勇夺射击世锦赛冠军的安徽姑娘。

    袁亮

    煤与瓦斯共采理论的探路者,2022年带领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

    宣庆忠

    从警30年,始终扎根基层,守护社会平安的“情报尖兵”“数字神探”。

    赵辉玲

    三十余年如一日坚持科研,书写家兔育种传奇的最美科技工作者。

    疏志中

    接力护青山、丹心映山林的“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张春明

    拾金不昧,传递诚信之光的“信义的哥”。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