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开学礼:万事勤为先

2023年02月07日 16:52:08 来源: 中安在线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2月6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举行了“春启今朝 筑梦前行”主题开学典礼,以此加强学生好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典礼上,该校副校长谷风借用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中的两句台词:"危难当前,唯有责任。""从历史上看,人类的命运取决于人类的选择。",来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负责与选择。新学期,他希望全体师生怀有希望,用实际行动迎接挑战,开启新学期的大幕。

    409A3530.jpg

    “前人的青春是一部勇敢,纯粹,无畏的纪录片;今人的青春是一部昂扬奋进,激情澎湃的凯歌!”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愿以吾辈之青春,持书仗剑耀中华! ”

    为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革命文化自信,该校八年级(4)班围绕百年党史原创了《跨越百年的对话》朗诵作品,并在典礼上分别扮演二十一世纪的青年与二十世纪的革命志士进行隔空对话,讲述着先烈们饱经风雨、踏浪而来,吾辈后人正乘风破浪、万里扬帆的精神与决心。

    当天,该校还公开了学校吉祥物“创创”和“未未”,吉祥物形象采用拟人化方式,展现望湖学子健康、积极、活泼、可爱的精神面貌;张开双臂迎接各种创新和挑战,寓意努力奋进、勇往直前。头饰选取了校徽中的“银杏“和“线条”图样进行造型上的演变,配色上以黄绿蓝等给人探索创新的感觉。(章蕾 张秀明 单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