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四季迎客松与绝美云海”AR创作大赛登顶黄山之巅

2023年02月04日 17:12:22 来源: 黄山旅游

    23日,由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黄山·四季迎客松与绝美云海”AR创作大赛决赛在黄山玉屏景区精彩呈现。

    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揽胜莲花峰奖、决战光明顶奖、造极天都峰奖、奇思妙想奖、神来之笔奖、锦绣河山奖。

    创意创新,再现黄山“观止矣”的美学价值

    作为集结众多创作者进行数字艺术作品创作的景区,黄山以赛事活动为载体,通过创作者对黄山实景风光解读,借助AR增强技术,从内容叙事、美学呈现、空间交互、自然人文四个维度,将黄山的千年奇观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全新呈现。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俞同舟、林俊廷、王之纲、武子杨四位国内数字艺术领域的重量级嘉宾莅临黄山之巅,担任决赛评委。他们从就数字艺术如何与黄山景观文化结合,与广大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黄山元宇宙数字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线上发力,打响新春数字化“种草”第一枪

    本次赛事活动紧抓旅游市场复苏机遇,在黄山旅游新春开门红之际,精心打造黄山数字化品牌IP,力争通过线上市场的开拓,实现黄山旅游数字化营销精准触达。

    据了解,此次赛事活动的优秀作品将被选入黄山数字化内容素材库,经后续调试开发,成为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AR智能眼镜等终端设备,进行体验的沉浸互动式旅游新产品,让更多人感受数字黄山的魅力。

    勇于探索,借助AR奔向文旅元宇宙新赛道

    近年来,黄山旅游坚持把握旅游数字化发展趋势,不仅合作成立了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大大推进了景区智慧化进程,并且在文旅产业数字化方面率先探索数字藏品,还组织发起了中国黄山“元届2050”数字内容创作者排位赛。 

    这次黄山AR元宇宙创作大赛,是黄山旅游在数字化领域的一次实践,也是向科技型、平台型、互联网型三大战略转型的一次积极探索,标志着黄山旅游奔向文旅元宇宙的新赛道。(钟蕾 方绿斌)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3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