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自驾游论坛在黄山举行

2023年02月04日 08:50:15 来源: 黄山旅游

    2月1日,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自驾游论坛暨第15届申美旅游论坛在黄山召开。本次活动由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自驾游协会指导,合肥申美国际旅行社、黄山奈思国际旅行社、途居露营承办,长三角地区一百余家优质旅行商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春节后黄山市开展的首个最大规模的市场营销活动,长三角旅游精英们齐聚黄山,坐而论道,交流市场振兴“妙招”,群策群力共商文旅发展良策。

    新阶段新发展,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今年春节,文旅行业迎来了久违的“春天”。面对新形势,黄山旅游全面筹划,积极行动,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公司主要领导带队赴杭州、合肥等主要客源地市场进行营销推介;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抢抓客源;公司上下提振精气神,做好软硬件提升各项工作迎接市场复苏。今年一月份,黄山旅游实现开门红,黄山风景区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太平湖景区和花山世界景区旅游接待形势同样喜人。

    在全新的旅游形势下,如何再次抢抓先机,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实现“开门红”到“月月红”,黄山旅游一直在思考和探索。论坛上,黄山旅游董事长章德辉表示,将以“拼经济,抢市场”为强烈信号,与参会同行交流实战经验、探讨营销创新,并通过推介产品业态、发布优惠政策、开拓目标市场,为文旅行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从而助力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线上线下发力,全方面出击抢抓优质客源

    近年来,黄山旅游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实施“走下山,走出去”战略,优化全域旅游、深度“融杭接沪”,通过举办活动赛事、发布精品路线、加大交流沟通等举措,不断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自驾游论坛则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结出的一颗文旅硕果,在业内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成为长三角地区文旅精英们互碰思想、互动交流、互谈合作的“大舞台”。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黄山景区接待散客占比高达93%以上,长三角地区占比高达72%以上,充分说明了长三角自驾游市场对黄山旅游的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黄山旅游以打造新媒体矩阵为契机,全力抢抓线上市场,开展精准营销,提高客源转化。此次自驾游论坛的举办,是该公司积极主动布局线下市场的一大举措。

    论坛期间,各参会企业秉承“实战、高效、开放、共享”原则,结合黄山自驾游业务的开展、景区产品升级、四季康养等方向进行了全面研讨,碰撞思想的火花,为黄山旅游抢抓自驾游市场指明了方向,也为后期开展有针对性的自驾游营销活动提供了思路和举措。

    交流促振兴,持续打响黄山旅游品牌

    本次论坛上,黄山旅游就黄山风景区、太平湖景区、花山世界景区、酒店产品、餐饮美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推介,期望通过强强结合,结出丰硕果实,共同助力文旅行业复苏振兴,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造影响力大、美誉度高的黄山旅游“大品牌”。

    章德辉表示,期待能够将“新黄山”年轻化、时尚化、休闲化、科技化、国际化的品牌内涵快速推向市场,传递给游客。并借助全国文旅同行的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更快更好推进黄山春季旅游自驾市场实现火爆,让“黄金周”变成“黄金月”,“开门红”变成“全年红”。(程秋萍 詹雨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3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