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万家灯火里的接力守护

2023年01月29日 09:14:55 来源: 新华网

 

  春节期间,许敏带着徒弟在小区检修供电设备。

    春节假期,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职责就是保障春节的正常供电,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有他们在,就有冬夜里温暖的万家灯火。

    今年60岁的许敏于1982年入职原合肥供电局,1993年开始从事供电抢修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特殊,这30年来,几乎每一个春节他都和同事们在工作岗位上轮值保供电。今年6月,许敏即将退休,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春节值班。 “一定站好最后这班岗,为大家做好电力保障,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家和万事兴!”许敏说。

    有些人在平凡岗位上奉献了一辈子,有些人刚刚接过师傅们的衣钵,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加入春节保供电团队中来。2000年出生的许鹏飞就是其中一位。去年9月,许鹏飞大学毕业后正式分配至合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今年春节,这位“00后”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假期。“过年我和家里人视频,告诉他们我在合肥工作很好,请他们放心。家人一定会为我的成长而自豪!”许鹏飞笑着说。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平稳供电,许鹏飞和师傅们每天一大清早就从站内出发,对辖区内的19座大型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发现问题立刻着手进行消缺处置,始终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500余名合肥供电的一线员工在岗位上轮流值守,24小时做好运维检修、电力调度、应急服务等工作,保障全市电网安全运行。(李岩)

  春节期间,许敏带着徒弟出发,前往小区检修供电设备。

  春节期间,许敏和徒弟在单位值班。

  春节期间,许敏指导徒弟处理小区电力故障。

  春节期间,许鹏飞和同事在植物园变电站内进行红外测温特巡。

  春节期间,许鹏飞和同事在植物园变电站内进行红外测温特巡。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