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宁国:非遗欢腾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7:08:40 来源: 新华网

    2月4日,宁国市乡镇的九支龙狮队和6支非遗民俗表演队走上街道为市民表演。

    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安徽省宣城宁国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春节压轴大戏——龙狮拜年非遗民俗集中展演活动举行。

    来自宁国市乡镇的九支龙狮队和6支非遗民俗表演队依次进行了表演。随着锣鼓声响起,蜿蜒游走的龙灯在广场上挥洒自如,或上下翻飞,或摇头摆尾,活灵活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各类非遗民俗表演轮番上场,精彩纷呈,竹竿舞、蚌壳舞、旱船、鱼灯、苗氏吹打等表演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新华网发(李晓红 高鹏 摄)

    2月4日,宁国市乡镇的九支龙狮队和6支非遗民俗表演队依次进行表演。

    2月4日,宁国市乡镇的九支龙狮队和6支非遗民俗表演队走上街道为市民表演。

    2月4日,宁国市胡乐镇民间非遗——鱼灯。

    2月4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民俗表演。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3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