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园仪式在合肥举行

2023年04月12日 18:23:20 来源: 新华网

    41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安徽省侨办、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承办的“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仪式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举行。活动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的240余名华裔青少年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开园仪式。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冯璐在活动致辞中介绍,该校是一所有着124年历史的百年名校,学校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不断积极探索,曾被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在本次活动中,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将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学中,营造出人人皆学、人人愿学、人人爱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安徽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处长李鸿雅表示,通过活动的举办,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中华文化,关心祖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做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小使者,架起中外人民相互了解的友谊之桥。

    据介绍,活动共持续11天,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精心打造了多元化的特色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和通俗的语言,将音频识字、陶艺、剪纸、国画、黄梅戏、非遗拳术等精品短视频课作为主题教学,旨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独特魅力,激发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1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