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一片匠心为报国-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5 09:13:52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一片匠心为报国

字体:

  4月19日,刘正勇在介绍他们团队研发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2013年,31岁的刘正勇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及良好发展前景,毅然归国效力,入职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工业机器人技术与产品发展规划工作。

  凭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对工业机器人技术和发展方向的精准定位,刘正勇制定了系列技术、产品及产业化发展规划,为公司后续迅速获得客户认可并使企业技术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技术带头人,刘正勇先后牵头承担实施了“洁净搬运机器人研制及产业化应用”和“洁净测试机器人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等多个突破性技术项目,填补了国内研制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同时,刘正勇通过项目实战带教等措施积极推进团队技术孵化和人才培养,带教培养了研发能力比肩国际一流水平的泛半导体装备研制团队,包括省级高端创新人才2人、省级高端创新团队1个。

  刘正勇曾先后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总工会第五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团队带头人等荣誉,相关技术产品获得中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卓越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日前,刘正勇又被评为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

  一路走来,坚守“产业报国”初心。面向未来,刘正勇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弘扬工匠精神、深耕研发事业,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新华网发(范柏文 摄)

    4月19日,刘正勇(右一)和同事们研究设计方案。

    4月19日,刘正勇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4月19日,刘正勇在调试设备。

    4月19日,刘正勇(中)指导技术人员生产。

    4月19日,刘正勇(中)在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同事们讨论新产品研发。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6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