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图片故事】乡村振兴路上好搭档

2023年04月18日 17:22:47 来源: 新华网

    4月15日,陆俊峰(中)、李建宁(右)和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村副书记陈昌宝(左)在田间地头规划农田基本建设。

    在安徽省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乡亲们都说村里有两位“村书记”,他们是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定点帮扶南源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陆俊峰和南源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建宁。他俩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是一对好搭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情用心发展当地农村特色产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每天,他俩翻山越岭、走村串户,遍访13个村民组、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实地考察全村的山林、茶园、耕地、河道,和乡亲们面对面交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晚上,他们在村民的家门口开办流动的“振兴乡村夜校”,传递富农政策,倾听乡亲们家长里短、急难愁盼,为大家排忧解难、解疑答惑。

    如今,在他俩的努力下,南源村抓住“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机遇,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4月15日,陆俊峰(左)和李建宁(中)与村里的木耳种植专业户交谈。

    4月15日晚,南源村“振兴乡村夜校”。

    4月15日,陆俊峰(右)在村茶叶市场与村民交流茶叶的产量及价格。(拼版图片)

    4月15日,陆俊峰(左)和李建宁(右)在村办的冬霞棉鞋厂和工人交流。

    4月15日,陆俊峰(右)和种植大户陈永平(左)查看茶树的生长情况。

    4月15日,陆俊峰(右)和李建宁(左)一起走村串户。

    4月15日,陆俊峰(中)和李建宁(左)在村办的冬霞棉鞋厂和工人交流。

    4月15日,为发展当地旅游产业,陆俊峰(右)查看村中观景长廊施工进度。

    4月15日,陆俊峰(右)和李建宁(左)在一家村民客栈中交流调研情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