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3日 16:09:56 来源: 新华网

    4月13日,“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公益活动在安徽省灵璧县正式启动。活动由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安徽省胸科医院心脏大血管中心联合安徽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发起并实施。

    据悉,该活动充分利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引进的心脏大血管专家团队优势,以“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学术引领、社会参与,搭建开放共享平台”的工作思路,秉承“公益、务实合作、创新、”的基本原则,着眼于“能力建设、分级诊疗、健康促进”,重点围绕心脏大血管相关疾病,在“公益活动、学科帮扶、健康大讲堂”三大板块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心脏大血管、呼吸科等相关疾病的免费诊治、咨询,并免费为群众提供了心脏彩超、心电图、血压等检查服务。此外,还对需要在安徽省胸科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提供医疗救助等活动,现场发放心血管疾病科普宣传册。当天下午,还将进行专家授课和教学查房等医学交流培训活动。

    在“健康大讲堂”环节,安徽省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许金鹏做了题为《健康,从“心”开始》的专场科普讲座。许金鹏表示,“健康大讲堂”将结合地方患者疾病特点及安徽省胸科医院心脏大血管专科特色,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群众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安徽省胸科医院院长、心脏外科主任医师张良介绍,“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是安徽省胸科医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工程,是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项目。“为最大发挥我院心脏大血管中心人才、技术优势,设置‘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办公室作为活动的专门办事机构,并要求医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保障‘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健康安徽行·心动时刻”学科帮扶充分考虑当地医疗水平,在心脏大血管疾病学科方面,开展形式包含专题培训、手术示教、临床带教、病例研讨、专家门诊、远程会诊、科研项目合作、临床新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指导等;同时,建立健康管理和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广普及临床成熟技术,利用新手段、新方法,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把心血管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解决,实现“被动输血”到“主动造血”的转变。

    “活动以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形式为基层医生送技术,广泛号召社会多方资源联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 ’, 让群众幸福感‘升上来 ’,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及时送到广大百姓家门口。”张良说道。(徐明瑶)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1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