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心中有光 爱在路上-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27 10:42:38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心中有光 爱在路上

字体:

  4月19日,王志刚在倒车,启赴新程。

  今年45岁的王志刚是安徽路歌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卡车司机。工作虽然普通,但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王志刚热衷于公益事业。多年来,他不忘初心,乐于助人,热心帮助解决了全国超百个货车司机的各种求助。在车上张贴走失孩子信息,为陌生司机送配件,为事故遇难的司机处理后事……他总是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施以援手。

  卡车司机的生活鲜为人知,被称为城市中的“隐身人”。王志刚用短视频记录下普通卡车司机的人生百态,希望卡车司机群体吃苦耐劳、热情团结的风貌被社会大众看到。2015年,他自编自演的微电影《在路上之夜曲》发布,一经推出,就在视频平台上获得超过3000万的播放量,在货运行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他也因此片获得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微电影大赛两个最高奖。截至目前,王志刚的短视频帐号粉丝数超百万,视频播放量超10亿次。他的公益事迹感染了很多卡车司机,他们纷纷加入各类公益行动。

  用心中那团正能量之火,王志刚照亮了许多陷入困顿中的人。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关爱卡友公益行动”形象代言人等荣誉。日前,王志刚又被选树为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职工”。新华网发(范柏文 摄)

    4月19日,王志刚在驾驶货车。

    4月19日,王志刚在讲述救助卡友的过往。

    4月19日,王志刚(右)与卡友分享短视频拍摄方法。

 

    4月19日,王志刚在做出车前的安全检查。

    4月19日,王志刚在打扫货箱,为上货做准备。

    4月19日,王志刚在车里整理被褥。

 

    4月19日,王志刚在做出车前的安全检查。

    4月19日,王志刚在擦拭张贴在车上的寻人启事。

    4月19日,王志刚在翻看上个月帮助的卡友家属聊天记录。

    途中休息的王志刚在欣赏窗外美景。(资料图片 由受访者提供)

    装车完,王志刚在路边封篷布。(资料图片 由受访者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