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精彩文化活动传递美好“皖”味

2023年05月04日 08:21:55 来源: 安徽日报

    走进美术馆开启美学课程,打卡主题书店感受文艺气息,置身专业剧场触摸高雅文化……“五一”假期里,从公共场馆、书店到影院、剧场,各类文化空间端出精彩文艺盛宴,让假期更富“皖”味。

    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假日期间“不打烊”,为城乡群众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安徽博物院联合四川博物院、长江流域博物馆联盟及全国近二十家文博单位共同推出“共饮一江水——三星堆·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展示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全椒县图书馆举办舌尖上的二十四节气之立夏、“咖啡”恋上“阅读”时尚读书会等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之美。安徽省美术馆推出“石墨镌华·拓片临帖”书法、“描摹劳动者风采”临摹、“劳动创造美”植物拓染等特色活动,在名家名作中为大家开讲专业美术课。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从安庆劝业场书店到蚌埠新华书店延安路店,再到黟县碧山书局,广大书迷趁着假期争相打卡各类特色主题书店,畅享美妙阅读时光。“中国好书”“皖版好书”“悦读好书”,新华书店合肥三孝口店除了展示各类品牌图书,还为小读者准备了一系列互动阅读活动:“光荣时刻,致敬劳动”主题分享会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动精神;“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体验专业岗位,传播图书知识,培养动手能力。

    坐在剧院里沉浸式欣赏演出,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为美好生活增添“文艺范儿”。安徽大剧院推出《致敬传奇·海阔天空——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儿童剧《东方夜谭》,合肥大剧院奉上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舞剧《五星出东方》等,安庆再芬黄梅公馆端出原汁原味的地道黄梅盛宴……观众大呼过瘾。

    带着家人或呼朋唤友看一场最新上映的大片,成为人们假日放松休闲的保留选项。致敬试飞英雄的国产大片《长空之王》,抖落众多笑料的欢乐喜剧《人生路不熟》,唤醒青春记忆的动画电影《灌篮高手》……“五一”假期,优秀影片扎堆上映,丰富多样的题材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观影期待,全省各地观众观影热情高涨。(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8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