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一人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3年05月04日 08:22:14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张晨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张晨,女,汉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曾获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13岁双目失明,后成为国内首位盲人声乐硕士。她热爱特殊教育事业,点亮残障孩子的心灯。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和帮助农村地区教师成长的志愿活动。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本次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是我国各族各界杰出青年的典型代表。他们听党号召、跟党奋斗,把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镌刻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服务、应急处突的火热实践中,忠诚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记者 殷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8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