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八方游客畅享“皖美”旅程

2023年05月02日 09:24:12 来源: 安徽日报

    22176人、29986人、29412人,这是黄山风景区“五一”假期前三天接待游客的“成绩单”,合计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前三天的82%。景区热、人气足、消费旺,成为今年“五一”长假的关键词。八方游客汇聚江淮,赏风景、品文化、尝美食,尽情畅享“皖美”旅程。

    暮春时节,江淮大地盛装锦绣,绽放的花朵在春风里摇曳生姿。从六安金寨县铁冲乡杜鹃岭,到安庆岳西县天峡景区,再到宣城旌德县凫山岭,片片怒放的映山红点染连绵起伏的苍山,“红+绿”的鲜明撞色画面吸引众多摄影游客前来定格美景。从亳州谯城区华佗镇华佗牡丹园,到肥东县长临河镇徽州生态牡丹园,再到铜陵市义安区凤凰山,团团锦簇的牡丹争奇斗艳,将最美的笑脸献给赶来赴约的游人。

    百个文旅线路产品、百场旅游节庆活动、百项非遗展演……为迎接“五一”黄金季,全省各地提前布局、精心策划,在假期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带领广大游客“打卡”畅游。电视剧《长月烬明》热播让蚌埠大名在全网爆火,趁热推出的蚌埠首届文化旅游美食节让这座城市又涨了一波人气,赏淮河风情、品美味龙虾,传奇皖北之旅让广大游客惊呼“蚌埠住了”。歙县鱼灯文化节令古徽州的文化遗产“活”了起来,“大鱼徽州”鱼灯舞、“鱼你有约”鱼服秀、“鱼跃徽州”歙采缤纷市集、鱼剪纸研学体验等活动精彩纷呈,汪满田鱼灯、瞻淇鱼灯游弋在徽州古城,与天南海北的游客热情互动。

    旺盛的出游需求、高涨的人气指数,让旅游行业提振了复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来安县大英镇耘泰慧谷农乐园迎来络绎不绝的研学少年,徜徉田园风光、体验时令农事,犹如倦鸟出笼扑入大自然的怀抱。耘泰慧谷农乐园文旅部经理张林敏说:“我们围绕‘耕读’‘耕食’‘耕作’三大文化核心,打造稻草城堡、欢乐泥潭、田园烘焙、农耕体验等项目,研发科普系列、国学系列、非遗系列等课程,打造集亲子、研学、夏令营、户外教育于一体的产学研教育基地。从3月下旬开始,每天接待大批研学的学生,如今订单已经排到了‘五一’后。”(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