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一”假期畅游黄山

2023年04月28日 10:58:42 来源: 黄山旅游

    观赏黄山杜鹃花的婀娜多姿,聆听“林间音乐师”八音鸟的清脆歌声,和迎客松一起张开臂膀感受黄山魅力,邂逅黄山春日的云海、日出……

    “五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将继续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实名分时预约制度。无预约、不出行,游客至少提前一天在线上预约门票,并按照预约时段和进山方向入园。

    赏松:黄山松针叶短粗稠密,叶色浓绿;枝干曲生姿态雅致,气势浑厚;凝目坐于松畔烟岚间;远山远松在浓淡中禅意悠然。

图片

    观石:随着季节变换,山间的光影流动不停,黄山奇石在不同时间有着不同姿态。在霞光中最柔美;在云雾里最仙气;在风雪中最坚毅。

图片

    遇云:黄山云海爱无涯,柔情缱绻绕峰崖。此时的苍山黛石之间万峰吐绿,云海也融合着春的色彩,携着暖阳与春风,向着理想与热爱。

图片

    觅花:水墨黄山五月天,云海之上赏杜鹃。杜鹃是黄山春天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摇曳在绝壁上、山谷旁或密林里,微风过处,花影绰绰,渐隐渐现,或浓或淡。

图片

    登攀:“遥看天际浮云卷,露出峰顶十丈花”说的就是黄山莲花峰,作为36峰之首,登顶时刻一起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图片

    黄山风景区开放时间:

    4月29日、5月3日:6:30—17:30

    4月30日至5月2日:6:00至18:00

    交通股份公司换乘车辆运营时间:

    4月29日、5月3日:6:10至17:10(上行),18:10(下行)

    4月30日至5月2日:5:40至17:40(上行),18:40(下行)

    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运营时间:

    4月29日、5月3日:6:30—17:40

    4月30日至5月2日:6:00—18:10

    黄山风景区景点开放情况:

    景区南大门、北大门开放,游客可从南大门、北大门进入景区。莲花峰与西海大峡谷开放,天都峰轮休处于封闭轮休期。

    景区门票:成人票190元,优惠票95元。

    索道票:玉屏索道全票单程每张90元,半票单程每张45元;云谷索道和太平索道全票单程每张80元,半票单程每张40元。

    (赵美君、杨岚、陈瑶瑶)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7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