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缘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5/ 14 09:03:24
来源:新华网

一“面”之缘暖人心

字体:

    王闪闪制作板面

        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有一对“90后”夫妻,他们因“面”结缘,以“面”为生,用心经营着一家不大的太和板面馆。多年来,夫妻俩用一碗碗板面赢得众多回头客,也用爱心温暖着这座皖北小城。

        太和板面是皖北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2015年5月,太和羊肉板面制作技艺被列入太和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闪闪和丈夫刘凯从父辈手中接手这家板面店已有十多年,两人传承传统制作工艺,精心挑选本地上等面粉做面胚,以优质羊肉和几十种中药香料做汤料。靠着诚信经营、真材实料,这家小店生意红火,在当地小有名气。

王闪闪夫妻俩挑选板面料

        夫妻俩经营生意之余,还热心公益事业。夫妻俩在店门口贴出暖心告示:“凡是困难者,或者伤残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到本店免费吃饭,可免费领取套餐一份。”另外,学生、出租车司机等群体还可享受优惠政策。

        “是社会成就了我们,我们也想回报社会。” 王闪闪表示,“只要能帮到大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多年来,王闪闪先后被评为 “太和好人”“阜阳好人”,并被授予“爱心助学大使”等称号。新华网发(陶俊 摄)

王闪闪制作板面

王闪闪制作板面

王闪闪制作板面

王闪闪将板面下入锅中

板面汤料

王闪闪将板面盛入碗中

一位食客在店内吃板面

热心公益的王闪闪(左二)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