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即将启幕

2023年05月17日 16:35:17 来源: 新华网

    5月20日,“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将正式启动。据悉,安徽将以“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为抓手,以“文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省市县联动开展消费惠民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营造消费氛围,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安徽文旅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惠民市集精彩纷呈

    5月20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合肥市罍街举行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将呈现惠民展销区、美食体验区、民宿推广区、研学体验区、金融惠民区五大区域。

    其中,惠民展销区组织了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河古镇等重点景区,旅行社、旅行电商平台和省博物院,联合优惠展销旅游产品,并通过现场互动扫码抽奖,向市民游客发放520份奖品,包括景区免费门票、民宿体验券、文创等。

    此外,百余优质商家围绕美食、民宿、研学及金融惠民等内容打造不同主题的场景化体验集市,包括品尝“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的美食体验区;感受唯美民俗风情的民宿推广区;观赏阜阳刺绣、徽州插花、木偶戏等非遗展示以及徽派旗袍秀表演和沉浸式科技体验的研学体验。

    系列活动玩转安徽不重样

    据了解,本次消费季自5月20日持续到10月20日,将在安徽省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惠民消费活动。6月至10月,每月20日将推出一项特色月度系列活动,引爆“月月有主题”的消费热潮。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每月20日也被设为主题直播日,各文旅企业、安徽精品主题村、特色美食村等将在抖音、携程等平台举办直播带货活动。

    此外,安徽省还将推出特色美食进街区、景区等的“七进”活动和非遗、文创进校园、进社区等的“五进”活动,开展美食体验周、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全省文创大赛等,创造更多宣传推广空间,释放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多元消费需求。

    文旅优惠福利惊喜来袭

    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安徽文旅将推出发放文旅消费券补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如实施联动“调峰填谷”促消费计划,通过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房价折扣优惠、特定群体优惠游等措施,刺激淡季文旅消费增长。

    据悉,安徽省文旅企业还将推出简便易行、含金量高的年票、联票、套票,银联和银行机构也将叠加开展支付优惠活动,为文旅资源“种草”引流。

    创新场景带来沉浸式文旅体验

    夜间网红打卡地、国潮市集、沉浸剧场、民宿大会、数字文旅元宇宙、帐篷营地、电竞酒店、剧本杀、密室逃脱、低空飞行……安徽还将着力培育众多新兴业态,集夜间文旅、乡村民宿、数字赋能、传统业态重塑为一体,打造沉浸感、体验度、互动性强的新场景,激发消费新需求。

    多元业态融合探索“安徽路径”

    本次惠民消费季活动,将用全域旅游留住游客的脚步,融合商业、农业、体育、康养、研学、避暑等多种因素,因地制宜,把“地域特色”转化为“安徽名片”。

    通过商业文旅综合体,丰收节、采摘节等农业文旅活动,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国际山地车赛等赛事及“皖美山水”骑行、“掼游安徽”、万人驾游安徽活动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多维旅游板块,推动多元业态与文旅全面融合。

    此外,安徽文旅将着力打造层次丰富的文旅活动,积极谋求客源市场突破,深入挖掘沪苏浙市场,大力开拓京津冀、大湾区、东三省、中西部地区等客源市场,力争达成资源互推、客源互送、线路互通的务实合作成果。

    在国际推广方面,安徽省将举办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展“迎亚运、游安徽”活动,举办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文旅合作恳谈会等,全面提升安徽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汪欣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2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