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宿州建立跨界林区联合林长制

2023年05月17日 08:31:5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淮北、宿州两市林长办经协商决定,建立跨界林区联合林长制,进一步推进毗邻地区协同治理,提升跨界林区治理管护水平。

    两地将推进联席会议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强化林业共商、共享、共治、共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自然保护地管理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跨界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水平。

    淮北、宿州同为国家森林城市,拥有良好的林业交流沟通、互鉴互学传统。建立毗邻跨界林区联合林长制,是两市深化林长制改革,夯实林长制举措、开展林业资源保护合作的制度创新,也是适应生态文明形势,强化林业资产管理的有力实践,对于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消除毗邻地区林长责任空白,提升跨界林区林长协同治理效率、质量和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丁贤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2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