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举办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2023年05月15日 17:14:14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5月14日,“数字赋能 品牌强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暨淮南牛肉汤数字运营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南市举办。

    本次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旨在探讨新风口下的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路径,扩大淮南牛肉汤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淮南牛肉汤产业发展与振兴。论坛由淮南市大通区委、区政府主办。

    据介绍,淮南牛肉汤是安徽菜(沿淮片)的代表之一,具有鲜醇、清爽、浓香的特色,而且低糖、低脂肪,有较高的营养价值。2011年,淮南首个集体商标“淮南牛肉汤”成功注册;2017年,淮南牛肉汤制作技艺入选安徽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年入选《地标美食名录》。

    通过举办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将进一步引领和整合牛肉汤产业链和数字牛肉汤平台建设,引导和嫁接有竞争力的生态公司、平台公司、投资机构及行业人才共铸大通特色经济。通过数字运营基地建设,以牛肉汤产业为突破口,以数字化助推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打造特色直播电商模型平台、区域创新营销平台等模块。淮南市大通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做好在地企业服务工作,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促进牛肉汤产业上下游紧密配套,打造区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的新样板。(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