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创客中国”安徽大赛结果揭晓

2023年05月15日 11:09:57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9日下午,第七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项目供需对接会在合肥举行。本届大赛报名项目832个,创历届新高。69个获奖企业或创客代表站上领奖台,展示我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创客中国”安徽大赛除参赛项目再创新高外,招才引智也再获佳绩。同步举办第二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和归侨人员专项赛,吸引“海归”项目32个,其中7个项目获奖。参赛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16个领域。举办参赛项目对接服务活动20场,其中,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为110个项目提供贷款4.5亿元。

    我省已连续七年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800多个项目参赛,270多个项目获奖,累计发放奖金3500万元。在财政“零基预算”改革、政府“过紧日子”背景下,今年“创客中国”安徽大赛奖励资金不减反增,体现了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的鲜明导向。

    在梯次培育市场主体、深化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创客中国”安徽大赛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我省累计从大赛中发现选育64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9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恒烁半导体实现科创板上市。持续深化中小企业、创客与人才、资本、服务、产业、政策等“五个对接”,累计为800多家企业提供30多亿元投融资支持,推广创新成果1500多项,仅参赛创客就直接孵化出700多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