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以练备战“汛”速出击

2023年05月19日 10:05:00 来源: 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

    近日,在濉溪县新城变电站,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展了2023年变电站防汛应急演练。以练备“战”,提高变电运维人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变电站防汛安全网,保障灾害发生时“汛”速出击。

    新城变电站地势较低,雨季容易形成内涝。本次应急演练对该变电站排水通道是否畅通、水泵是否开启正常、沙袋及水带是否齐备等做全面检查。

    上午9时,防汛演练模拟濉溪县域遭受特大暴雨,变电站电缆沟出现积水,站内自动排水装置无法满足排水需求的状况。濉溪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防汛小组成员第一时间从仓库搬运两台水泵、沙袋、铁锹以及防雨布等工具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围墙、排水沟、出水口进行检查清理。随后迅速开启防汛水泵进行排水,并用沙袋封堵站内大门及主控室大门,防止积水灌入危及设备安全,快速完成防汛演练每条项目。从检查、汇报到故障隔离、排水处理等,整个模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濉溪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熟悉应对变电站暴雨洪水灾害的现场处置方案和防汛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运维人员的防汛意识和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在暴雨来临时,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于二青 张谦)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2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