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税务局优化“三项服务”提升办税新体验

2023年05月19日 10:05:45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泗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所思所盼,多措并举推出一系列措施提升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新体验,加快打造“贴心”的税收营商环境。

    “号前预审”精准分流快速办。导税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快速、精准识别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对纳税人的办理事项、资料完整性等进行初审,按照不同业务引导至相应窗口办理;对特殊群体开放绿色通道,实现到厅即办。

    “政策咨询”答疑解惑贴心办。一方面安排业务能手专门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签署电子文书送达、税控软件清卡等“短平快”业务,实现“一分钟快办”。对前台窗口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及时安排业务骨干专门承接,第一时间中止前台窗口办税卡顿,迅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件。对于涉及多家单位联合办理的业务,及时向窗口负责人汇报,启动“宿事速办”流程,及时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办理。

    “自助服务”纾困解难辅助办。升级自助办税区电脑等硬件设施配置,导税人员集咨询、辅导、教学于一体,为纳税人提供涉税软件操作辅导、涉税需求响应、税费申报缴纳咨询辅导等服务,实现“一次线下教学、往后线上办理”。推出移动窗口移动办、帮办代办贴心办等服务举措,解决“家里无会计,办税无人教,只得线下跑”的难点堵点问题。(孙莹)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2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