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机器科学家雁栖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大举办

2023年05月12日 17:16:22 来源: 新华网

    5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机器科学家雁栖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该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发起举办的青年科学家高端学术论坛,以“启迪、探索、突破”为主题,立足于基础科学研究突破、推动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人才成长三大任务。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以“机器科学家”为主题,围绕六个专题展开研讨:机器科学家;全球化的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人工智能助力科学,科学促进人工智能;精准化学与智能计算;可解释的人工智能模型;机器智能驱动的大科学装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