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供电公司:“以电代油”建设绿色生态港口

2023年05月12日 16:38:53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船舶靠港后会第一时间调试岸电,节省了一笔不小的燃油费用,因为没有柴油发电带来的噪声,船员在船舒适度大大提升,减少了大气污染物!”58日,淮北港孙疃码头工程项目办副主任黄海通说。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742

    淮北港孙疃码头施工现场。

    目前,淮北市重点工程项目淮北港孙疃码头内外部全部完成送电,以电代油建设绿色生态港口,促进了濉溪县分布式光伏电能消纳,实现港口用能绿电直通。船舶岸电是一种从陆地电网引电的模式。船舶停靠港口期间,用岸电代替传统柴油发电,不仅能为船舶带来显著经济效益,而且能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打造绿色生态港口的有效措施。

    据悉,为推进船舶“应用尽用”岸电,濉溪县供电公司联合探索孙疃港码头岸电系统建设,打造电能替代典型示范项目。获悉码头项目规划后,濉溪县供电公司分管副总任总指挥、营销部负责人任项目长、高级客户经理任服务先锋,聚合各部门组建重大项目专属党员服务团队,提前调研对接项目用电需求,协调打通业扩办电绿色通道,沉浸式跟踪受电工程建设,全过程为客户代理代办,高效完成淮北港孙疃码头电力接入工程,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照片2

    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淮北港孙疃码头配电室操作。

    孙瞳码头现有2台装船机、3台门型机、6条皮带线,主要涉及煤炭、钢材、集装箱等大宗货物转运。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面积266万亩,设计年吞吐量540万吨,是目前淮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功能平台最齐全的综合型港口、绿色港口、水铁联运港口,也是淮北地区重要的省际航道,计划本月开始设备联调联试,六月底实现开港运营。(朱海涛 王惠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