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信用绿卡“引春风”,助力信用“换真金”

2023年05月12日 16:41:07 来源: 芜湖市鸠江区税务局

    自2022年10月安徽省税务局联合25个政府部门推行“纳税信用绿卡”联合激励以来,共同为诚信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授信、项目申报、执法服务、荣誉评选等49项守信激励措施,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守信纳税人创造更加便捷立体的绿色通道。2023年,安徽首创的“纳税信用绿卡”项目还将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

    日前,芜湖市鸠江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纳税人开展了纳税信用评价专题培训活动,在给纳税人系统性讲解纳税信用管理相关制度的同时,着重宣讲了“纳税信用绿卡”联合激励机制的具体措施。

    “纳税信用绿卡”主要以A级纳税人为基础,统筹各部门信用信息进行比对过滤,最终确定激励主体名单,名单内纳税人在“安徽税务”公众号和电子税务局均能查询到自己的“绿卡”身份。

    安徽捷帆商贸有限公司为鸠江区辖区内的一户民营企业,该公司因信用良好于2022年5月31日发布为“纳税信用绿卡”激励主体。“我们捷帆商贸一直注意积累企业信用,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A级纳税信用评级,现在又属于纳税信用绿卡的激励主体,这对我们企业是真金白银的激励!”安徽捷帆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陶女士感慨道。

    作为“纳税信用绿卡”持有企业,安徽捷帆商贸有限公司已经在发票领用、信用贷款等方面充分享受到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绿卡”企业可以一次性领取三个月的发票核定量,据悉,该企业办税员一年最多只需要申领3次发票即可满足发票需求。除此之外,安徽捷帆商贸有限公司还享受到融资授信方面的便捷服务,2022年至今该企业已通过“银税互动”渠道成功获得贷款发放390万元。

    今年以来,鸠江区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系列便民措施,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行动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堵痛难”问题,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鸠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朱文雪 徐雪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0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