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成立教育安全与智慧思政大数据研究中心

2023年05月19日 17:22:11 来源: 安徽大学思政中心

    日前,在合肥高新区举办的首届数据空间大会上,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大学与数据空间研究院三家签署协议,共建安徽省教育安全与智慧思政大数据研究中心。这是全国首个聚焦教育安全和智慧思政的省级研究中心。

    安徽省教育安全与智慧思政大数据研究中心是安徽省推进智慧思政教育的重要举措。该中心将在教育安全、智慧思政、学生心理健康、智能社会治理等领域,全面推动教育治理应用创新工作。

    根据共建协议,安徽省教育厅统筹协调,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安徽大学与数据空间研究院联合开展科学与技术研究,共同申请和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通过共建,三方将共同为安徽省科教事业汇聚高端队伍、培育科研创新人才、探索智慧思政前沿技术,优化安徽智慧思政工作模式,为教育系统的智能社会治理提供示范经验。

    据悉,该中心将依托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自2019年4月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以来,坚持守正创新,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网络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了具有安徽特色、辐射全国的高质量、一体化网络思政工作体系,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安徽范式”。

    安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省级智慧思政平台作用,在安徽省教育厅领导和支持下,与数据空间研究院倾力合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加快推进安徽省教育现代化与国家智能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2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