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安徽省高校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安徽合肥开幕

2023年05月11日 11:45:55 来源: 中安在线

    首届安徽省高校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仪式于5月10日上午在安徽省图书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安徽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杨屹,中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原国家督学、安徽省教育厅原总督学李明阳,安徽省高校书协主席、安徽师大教授庄华峰等以及高校学生和社会观众等60多人。

b3bbbdadd261876c86d293da76000c8.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与安徽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活动共收到作品近400件。经组委会组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出优秀作品30件、入展作品76件、入选作品160件。获奖及入展作品反映了师生以中国传统书法经典“二王书风”及唐宋名家书法为主要追求风格,作品敬畏传统,传承经典,取法高古,创作态度认真。

789fcf7dcdbac9d180814b07feb2777.jpg

    近年来,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荟萃艺术精英,凝聚学术力量,传播优秀文化,记录讴歌新时代,致力教书育人,在推动书法研究、书法创作、学科建设,以及书法进校园、艺术服务社会诸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广大师生及社会的首肯。

    “此次展览作品博取众长,风格多样,气象正大,从古今大家那里汲取营养,形成了优良的书风,为高校汉字美育与书法传承传播做了一次非常好的尝试。”李明阳表示,特别将我省大学生的作品纳入展览,对于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热爱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津墨)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0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