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紧扣群众需求促进充分就业

2023年05月10日 08:41:01 来源: 安徽日报

    “以前在外打工,收入不稳定。现在我拿到了电工职业技能证书,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5月6日,淮南市大通区上窑村村民邹华章说,他经该区人社局组织的电工就业技能培训后,取得了技能等级证书,在上窑镇勇冠砌砖厂找到了电工岗位。

    今年以来,淮南市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紧扣群众就业服务需求,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通过充分就业社区建设、“2+N”招聘品牌推广、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春风就业援助行动等,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服务。

    该市通过完善“社区快聘”服务,丰富岗位类型,加快平台建设,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高质量匹配岗位。

    该市实施青年见习计划,今年已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347个;发放9家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4.2万元;发放2家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82万元。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动态认定标准并实施帮扶再就业993人,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3340个。同时,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完成失业人员帮扶再就业4343人。(记者 柏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