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落地

2023年05月09日 08:23:05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近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完成注册发行,标志着我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成功落地。

    据悉,本期债券发行金额1亿元,期限30天,发行利率2.85%,由中国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担任主承销商。本期债券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债券认购倍数为1.4倍,受到省内外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本次科创票据的成功发行,将为科大讯飞增强债券融资能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奠定坚实基础,在科创企业特别是科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为安徽省科创企业发债融资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落实《合肥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加大政策宣传,指导金融机构做好债券承销服务,推动辖内更多科创企业发债融资,提升债券融资对科创领域的支持,为推动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9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