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江:“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2023年05月08日 11:05:45 来源: 庐江县委宣传部

IMG_256

    “五一”假期,庐江县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全县十大景区游人如织,市场火爆,秩序稳定。截至52日,共接待旅游人数约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37亿元。

IMG_256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作为安徽省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庐江今年“五一”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通过培育本土人才,起用本土演出团队,让“青歌赛”优秀歌手登台演出等多种途径,为庐江文旅长足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假日期间,冶父山景区连续两日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景区行和草原星空音乐节,汤池温泉度假区每天播放两场金汤湖水幕电影,万山镇十里长冲举办“大美庐江勇毅前行”健康行活动,牛王寨景区举办登山文化旅游节,蕻野纪露营地举办“5.1露营蕻趴FUN肆食光”主题活动,还有2023庐江天鸣花海旅游节、大自然生态园首届国风汉服节、小满·白山驿露营地烟花音乐节、一号泉泳池烤全羊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国轩水上狂欢节、2023皖美智慧跑道欢乐跑暨五四青年节青春跑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节前,庐江县整合全县文旅资源,推出包括露营计划、追峰计划、乐动计划、归乡计划及下午茶计划等游玩计划,为广大市民“五一”出游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线路和产品。汤池兰庭民宿、金汤湾温泉度假酒店、焦冲理想村、画里岱鳌、绿乐园萌宠乐园、长冲小火车等一大批文旅新品于“五一”假期正式对外开放;云里安凹、少间·王圩里、水色·哈庐、银杏下等民宿入住率均为100%;云里安凹、金孔雀温泉度假村、国轩温泉宫、落霞别院、黄山寨高空漂流等众多精品文旅项目针对“五一”假期推出了丰富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此外,庐江各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县图书馆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四月天悦书房开展“趣味五子棋”阅读活动,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组织协调高效有序

    节前,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全县“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假日文旅工作,各相关部门对节前文旅市场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该县文旅局节前针对市场火爆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发出预警,指导各文旅企业提前做好接待预案,系统排查安全隐患,并要求文旅企业不得临时涨价、不得恶意取消订单、不得扰乱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庐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督察文旅市场秩序,文旅、安监、市监、公安等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每天分组开展文旅市场巡查,并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全力保障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汪彬彬 朱玲 周璇 汪小桃)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9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