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亳州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

2023年05月08日 08:21:59 来源: 安徽日报

    “现在通过互联网办理跨省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既节省时间,又省下了车费。”近日,亳州市民王俊豪掏出手机,向记者讲述了他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的过程。

    王俊豪从事运输工作,营运车辆经常往返于沪苏浙等地区,要随车携带“道路运输证”。以往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他必须回到亳州,现场办理。

    不久前,王俊豪在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综合窗口得知,“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已实现“跨省通办”。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我登录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微信小程序后,绑定需要年审的营运车辆,然后上传车辆行驶证正副本照片,就可以提交审核,很快年审业务就办好了。”他说,今后在手机上就能办理运输证年审,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为了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无缝隙”“一体化”“无差异”的政务服务,近年来,亳州市积极推动“皖事通办”“跨省通办”,目前已与上海市杨浦区、苏州高新区等7地12个县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已累计实现206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和140个服务应用长三角“一网通办”。

    “这些服务事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数据跑腿’实现了‘群众零跑腿’。”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市依托“皖事通办”平台,精心打造多端协同、城乡覆盖、数据汇聚的全渠道服务矩阵。

    截至目前,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累计受理群众申请4122.51万件,办结4085.62万件;“皖事通”App累计上线337项服务应用,累计注册用户469.36万人,服务访问量5.04亿次。

    亳州市通过强化全程网办、智慧审批、“四电”建设等措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申报材料已减至2.04个/件,平均跑动次数减至0.0086次/件,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了94.08%。“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99.5%,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在全省第一季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考核中,亳州市再获第1名,这是该市连续4个季度位居该排名榜首。(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景侠)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9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