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注入税惠“养料” 施好苗木“绿肥”

2023年05月07日 16:40:17 来源: 湾沚区委宣传部

    “这得感谢税费政策的‘松土施肥’。”芜湖新达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晏继斌发自内心地说。

    芜湖市湾沚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要求,组建青年突击队,上门开展“助企惠民志愿行动”,通过宣传涉农优惠政策,帮助苗木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作为现代林业带头人的晏继斌,除了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免税政策以外,公司还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等税费优惠,年均超30万元的政策红利的“活水”直接浇灌到企业发展的“根”上了。

    安徽苏芜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以斌也感同身受,2022年合作社免税收入就达1000多万元。“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和我们育苗工作一样及时,好政策与好服务为我们种苗注入了充足‘养分’,让我们干劲更足。”吴以斌说。

    在惠农政策支持下,他们合作社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村民育苗技术培训、良种引进和养护管理上,努力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合作社与华东大型苗木市场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年产值达1200万元,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户就业,户均增收近30%。

    晏继斌和吴以斌的创业基地都在六郎镇。这里农林种植产业基础雄厚,每天都有一辆辆装满树苗的卡车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晏继斌深耕现代林业,辐射周边农户种植销售苗木,2022年获评“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进入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

    “我们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服务,为当地苗木行业发展注入‘养料’,助力‘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芜湖市湾沚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牛芸 李广瑞)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