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滁州市南谯区:“三下乡”送来精神大餐

2023年05月20日 09:19:0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2023年滁州市暨南谯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在活动现场南谯区珠龙镇珠龙文化广场上,滁州市、南谯区31家单位设置了50多个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实用咨询服务,赠送宣传资料、书籍和书画作品等。

    在现场,南谯区文化馆志愿者表演的群口快板《赞乡村风景道》,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为沿途乡镇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一一道来,让观众深有感触。“乡村风景道让咱们这里的农产品名气更大、销得更好了,大家钱袋子也鼓了起来。”珠龙镇农民潘家齐对记者说。

    咚咚锵,咚咚锵……喧天锣鼓声中,二胡、笛子齐奏,1只调皮的“犼”嬉戏在9只“狮子”中间。

    “九狮一犼”是南谯区传承百年的民间舞蹈,被列入第五批滁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们这些演员大部分都是珠龙镇的农民,利用农闲时间排练了半个多月。”65岁的“九狮一犼”非遗传承人丁仕贵告诉记者,他平时干农活和瓦匠活,有重要节庆活动时,就带着大家排练、演出,日子过得丰富多彩。

    为了让“三下乡”成为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滁州市直、南谯区直成员单位还捐赠了价值21.1万元的款物,主要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和“三下乡”活动,不断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罗宝)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3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