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全力贯通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

2023年05月19日 17:45:49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望江县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具体要求,全力贯通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

    望江县在实施加强教育培训、干部下沉任职等常规举措的基础上,把着眼点放到“乡土人才”的引育上,尤其是返乡创业的青年人才,将他们吸收到村级班子当中,不仅引进了他们从外带回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意识,还激发了他们作为产业发展带头人的积极性,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速发展。同时,不断健全软弱涣散村整治的全过程管理,形成从评定、整治、验收、奖惩、回头看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包村帮扶单位的指导作用,全力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

    在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针对不同地域的党组织制定各有针对性的建设要求,农村社区有农村习俗的“土做法”,城市社区有城区发展的“新思路”,有的放矢、因地制宜地让党的政策自上而下更加顺畅,更加适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支持,望江县从教育引导入手,让非公企业管理者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党建工作,融党组织建设于企业发展过程当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效。强化对机关单位支部的督促指导,常态化开展“六查六看”等行动,把机关支部建设作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分值项目,把支部建设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年度考核相挂钩,强化领导引领作用。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基层治理路径、创新治理方式是有效途径。望江县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员示范岗、网格化管理、党员“双报到”等措施机制落实落细,全力发挥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的热情,融自治于共治当中,形成“党委牵头、支部落实、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高炬)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2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