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名优农品“出圈”直供杭州“菜篮子”

2023年05月06日 15:48:36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34

    428日至51日,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砀山县23家企业参展。据砀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建波介绍,本次展会现场、线上(电商)销售额总计达132万余元,与采购商签订订单11个,总采购金额达940万元,参展的100余种特色农产品受到了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展会恰逢“五一”假期,现场人声鼎沸、人群熙攘,砀山的参展企业通过展示介绍、现场销售、试吃体验、合作洽谈、直播推广等方式,主推砀山酥梨、梨膏、黄桃罐头、果木食用菌、预制菜等百余种农产品,通过以“展”为主,展销结合,打响了砀山特色农业品牌。

    “这个绿皮西瓜可以直接用手剥着吃,一个48元。这个黄皮红瓤的西瓜叫‘双色彩虹’,99元一个。”展会上,砀山百思农西瓜种植合作社的新品种西瓜十分抢手,展位前围满了品尝、购买的市民,一会功夫就卖出了十几个。

    “砀山有百万亩果林,我们用修剪下来的果枝打碎培育种植食用菌,品质非常好,鸡枞菌、羊肚菌、黑木耳……您可以买一点回去尝尝。”砀山县菌之家家庭农场的展位前挤满了顾客,负责人蒋鹏热情的推介自家的菌菇产品。“您付款后留下地址就可以啦,您要的银耳我们尽快发货。”

    “我们将以本次展销会为契机,继续对接杭州的采购商,打好‘绿色’牌,借助电商平台构建优鲜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畅通农产品‘从砀山到杭州’的流通网络,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砀山县农业农村局产业中心负责人朱本玉介绍。

    与此同时,展销会现场的蓝印花布、木版年画、虎头鞋虎头帽等砀山“非遗”产品展销也非常火爆,许多市民围观了解“非遗”文化,选购“非遗”产品。(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9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