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打造空天信息产业新高地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空天信息产业峰会在合肥举办

2023年05月05日 17:55:1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简称“科交会”)空天信息产业峰会于日前在合肥举办。

    峰会以“协同共进 务实创新”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推动空天信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峰会现场,业内专家学者、科研院所负责人、企业家、投资人等百余人齐聚一堂,聚焦空天信息产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前景与趋势。中国卫星应用大会主席吴劲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盛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海鹰卫星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袁鸿翼,中国高科技产研会卫星互联网分会理事长、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文涛,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尧琦等专家与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会上发布了《2023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报告》。报告围绕空天信息产业国际发展现状、国内发展现状及趋势、我国部分典型城市产业发展态势进行分析总结,对我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面临的制约与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空天信息产业已进入加速期,未来需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引导产业规范发展,优化监管制度,构建生态圈、创新生态链,进一步释放产业发展活力。

    峰会期间,中国电科38所等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联合发起长三角空天信息产业联盟;业内专家围绕空天信息产业“技术创新”主题开展圆桌对话,进行观点碰撞;“女娲星座”一期建设工程54颗卫星发布。

    空天信息产业峰会是本届科交会平行论坛之一,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中国电科38所、银河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若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空天龙头企业共同发起,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科38所承办。(阮步影 孙远)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9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