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临泉:弘扬文明新风 共绘幸福画卷

2023年05月05日 16:21:07 来源: 临泉县委宣传部

    近日,由阜阳市临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临泉县委宣传部、共青团临泉县委员会、临泉县妇联主办的“弘扬文明新风共绘幸福画卷”临泉县2023年度传承中华文化示范集体婚礼举行,12对新人满怀欣喜,步入象征幸福的婚礼殿堂。

    仪式现场,复古的中国红与精美的拱门布景相映成趣、庄重和谐;动人的新婚誓词和新人的执手礼交相呼应,大气壮观。新人们身穿汉式传统婚服,喜结连理,为临泉县广大青年婚事新办作出了表率。对席、合卺、结发、执手礼等富含寓意的仪式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在集体婚礼上,共青团临泉县委书记朱红勉励新人厚植家国情怀,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临泉县妇联主席于晓红向新人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并号召全县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争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

    下一步,临泉县将持续深化婚俗改革,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助推移风易俗,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孟圆圆 牛文强 马璐琦)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9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