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五一”我在岗电网建设不停歇

2023年05月05日 10:56:33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5月2日,在位于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的110千伏撮镇至闻水路开断入陂塘变电站线路工程建设现场,电力工人们正在50米高空中进行作业。

    五月,江淮大地绿意正浓、花香四溢,到处生机勃勃。在现场可以看到,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推进,高压线路工程已经初见雏形,崭新的电力铁塔由近至远,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银色光芒。多位电力工人们在不同电力铁塔和地面上相互配合进行着线路架设、附件安装等作业。

    据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责陈姝磊介绍,随着近年来合肥市县域经济的蓬勃发展,电力负荷稳步攀升,对于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该公司科学、适度超前规划“十四五”电网建设项目,自2022年初起全面启动撮镇至闻水路开断入陂塘变电站线路等一批重点电网工程建设。

    “虽然节日期间忙碌了一点,但能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陈姝磊介绍,撮镇至闻水路开断入陂塘变电站线路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运,将进一步优化肥东电网网架结构,增强电力供应能力,保障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李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