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游寿州古城 享文化之美

2023年05月05日 09:53:04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旅游景点非遗展演,文化场馆人流如织。“五一”假日里,寿县通过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带动群众文化消费热情不断升温。游客漫步寿县千年古城的同时,可以尽情享受文化之美。

    节前,寿县启动了为期9天的“放飞五月·相约寿州”系列文旅体验活动,同时开展非遗项目进景区活动,在重点景区安排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抬阁肘阁、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寿州锣鼓”“寿州大鼓”,以及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小车灯等轮番上阵、集中展演。

    位于寿县新城区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了“非遗走进博物馆”专题活动,向游客展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寿州豆腐宴、寿州香草传统香包制作技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中国烹饪大师、淮南豆腐宴技艺传承人张士宏在博物馆内向游客展示豆腐宴制作技艺。(余金钰 摄)

    在寿县文化馆内,“楚韵遗艺”非遗传承青年培训班节日里照常排练,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惊险刺激的抬阁肘阁、高亢激昂的寿州锣鼓、说唱并重的寿州大鼓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寿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让广大游客在玩得开心的同时,能够充分感受到寿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这是我们责任。”寿县国投集团副总经理、寿县文旅公司总经理张传年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更好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寿县旅游更有‘文化味儿’。”(王友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579